せらあめ

[拔尾]你接收到我的疯狂暗示了吗



剧组中最先察觉到伊野尾的到来的是大吉。


这一天拍摄的是坂上动物医院门口的镜头,拍完一条之后导演和摄影监督对着刚拍好的镜头琢磨着一些细节。

相叶在一旁的折叠椅上撸着大吉,摸出手机看了眼line,上面是两小时前伊野尾发的信息,说今天外景正好在附近拍摄,结束了想来剧组探班。

聊天记录结束于相叶开拍前匆忙回复的“好”。

刚想问他什么时候结束,怀里的大吉突然挣脱相叶的臂膀,颠着蓬松的小屁股就往坡下跑。

“大吉,快回来。”相叶慌慌张张地去追狗,却发现大吉的目标是几米开外的来人。

“啊啦,你好呀~”

伊野尾穿着和之前来他家时穿的那套差不多的黑不溜秋的衣服,蹲下来手法熟练地撸起了狗,裤腿上已经肉眼可见地沾上了好几根狗毛。

因为是一路顺着坡道走上来的,伊野尾的脖子上沁出了一层汗。他腾出一只手拿掉了帽子,有气无力地对着脸开始扇风。

为什么有的人就是天生受动物欢迎呢,两手空空无狗可撸的相叶心想。

虽然这一点已经在共演的综艺节目中领教了多次。但现在看到和自己合作愉快的狗瞬间变心,他还是心有不甘。

“Inoo,这是我们剧组重要的演员,别让他玩太累了。”

伊野尾恋恋不舍地放开了大吉。

“好久不见,相叶君。”


真的是很久不见了。上次见面还是在不久之前的音番收录上,因为那一句“相叶君最近都不叫我去他的家里”,收录结束后他被成员们群嘲伤了后辈的心你该怎么弥补啊相叶雅纪你这个罪孽深重的男人。

只有知道实情的二宫在一旁淡定地打着游戏,眼皮也不抬地问了句:“那你打算什么时候问他要答复?”

这个问题相叶自己都没想明白,虽然那句话只是顺势玩梗,谁也没必要往心里去。

如果不是相叶在自家招待伊野尾吃章鱼小丸子的时候,头脑一热对他告了白的话。


那天相叶看着吃章鱼烧吃得脸颊鼓鼓的伊野尾,嘴角还沾着章鱼烧的酱汁,他发自内心地产生了想要一直做饭给他吃的想法,不知是因为自己喜欢他已经很久了,还是因为喜欢伊野尾不怎么文雅但看着就幸福的吃相。

这两条理由都指向同一个结果。

因此他也发自内心地告白了。

伊野尾嘴里还含着一大口章鱼烧,眼睛瞪得圆圆的活像生气的河豚。当他好不容易咽下了嘴里的食物,刚想开口说话,却被相叶用别的话题打断。

伊野尾便只好略过这个话题,乖乖吃了小丸子一起洗了碗看了会儿电视拿了吊灯坐终电回家。


于是这个话题就被搁置了,相叶没有追问,伊野尾也没有给答复。

这次探班也被解释成顺路来看看前后辈,并且以晚上有团番收录为由,拒绝了一起吃饭的邀请。

只是令相叶意外的是,这不是唯一一次探班。

在之后的拍摄行程中,伊野尾数次出现在拍摄现场。理由是和大吉的一见钟情,他甚至还自带狗粮讨好大吉,几次之后被导演和相叶双双阻止。

“大吉要是被你给喂胖了,会前后镜头体型不一样的。”

“唉……你们人类真的很严格”

相叶仿佛看到了伊喵的尾巴垂了下去。

他有点怀念伊喵了,伊喵和伊野尾不太一样,毒舌又粘人。而相叶在志村动物园也还是相叶,这点就有点吃亏。

“你家不也养狗的吗,就这么喜欢大吉吗?”

“其实是想要见到相叶君呀。”伊野尾抬起头嬉皮笑脸地说道,“大吉只是借口。”

虽然一发hit了他暗暗期待的答案,但怎么总觉得这是在跑火车呢。

“咳。”相叶抓了抓鸟窝头,“你想来客串一集吗?也许可以和经纪人说一下。”

伊野尾看了看他,他觉得这眼神很像伊喵看他的那种有点忐忑不安的湿漉漉的眼神。

“谢谢,不用了。”伊野尾说,“毕竟我只是来撸大吉的。”

他还补充了一句其实并没有在追这部剧,突然出演会把握不好气氛。


播出到中盘的时候剧组也接近关机,下集预告中的感情戏在推特上掀起轩然大波。而令相叶的内心也产生强烈波动的是,伊野尾终于答应一起吃饭。这天正好后辈小泷望不在剧组,拍摄一结束相叶就拉起伊野尾踏上了赶去餐厅的路。

走着走着,伊野尾突然开口。

“相叶君演的兽医很帅气呢,给动物做手术什么的。”

“医生都是救死扶伤的嘛。”

相叶按捺住内心的波动,自动忽略了前半句话。他认为这是伊野尾随口瞎说。

“真的,白大褂啊听诊器什么的,和相叶君很搭。以后见不到了有点可惜。”

“没在追就算了,以后记得买box。”

“如果伊喵生病的话,高医生也会治好伊喵吗?”

“可以的,没问题。”高医生给了他一个温暖而慈爱的微笑。

“哇那还能被广末凉子姐姐照顾了,她可真是个美人呢。你们最后会在一起吗?”

这小子一定有在看吧!说好的没在追剧呢?

伊野尾的脚步停了下来,转过头直直地看着相叶。

“后面会有吻戏吗?”

在这条四下无人的僻静小路,正值光线昏暗的黄昏,相叶终于恍然大悟——

这个嘴唇抿得紧紧的后辈正在向自己索吻。

他捏起伊野尾的圆脸,实现了那件肖想已久的事情。


评论(8)
热度(29)

© せらあめ | Powered by LOFTER